南京市总工会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2019-01-16 组织部管理员 3144次

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5日在南京举行。市总工会常委会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81名。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臧正金受市总工会常委会委托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展现新作为》的报告。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总工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认为,2018年全市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五大行动”计划和年度30项重点工作,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狠抓落实,以新精神引领实践、着力提高,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发展高质量,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顺应职工新期待,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思想再解放,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贯彻党建总要求,不断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水平,工会事业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省总工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发展愿景以及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主攻方向,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进一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以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今年全市工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京工会形成生动实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深化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推进“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基本职责,更大力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在深化改革中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全面从严治党管会,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全会讨论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有关委员不再担任委员职务和替补有关委员的决定。全会表彰了2018年度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和2018年南京市工会工作创新奖。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在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展现南京工会新作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办公室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