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打造联系服务职工网上平台 不断提高网上工作质量水平

2020-05-25 南京工会 1770次

魏国强调研“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情况时强调

打造联系服务职工网上平台 不断提高网上工作质量水平

本报讯 (记者 王鑫)5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调研并听取“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网上工会工作,主动融入、持续推进“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全力打造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创新载体,不断提高工会网上工作质量和水平。

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工会把网上工作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平台,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全总也多次强调要强化互联网思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建设“工会服务一张网”是深化工会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工会工作机关化、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广大职工群众的现实需要。经过几个月的探索实践,“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受到广大职工的欢迎。下一步,要根据“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项抓好落实,挂图作战、清单推进,真正打造工会联系职工的服务平台、开放平台。

魏国强强调,要针对职工群众需求,不断丰富完善建设内容。要在现有服务栏目的基础上,与时俱进设立新的栏目,更好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和全总重要会议精神,宣传各级工会组织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时发布省总各类文件、活动信息、评比表彰公示等,实现工会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让“一张网”成为职工群众了解工会工作的重要窗口。

魏国强要求,要高度重视“工会服务一张网”建设,主动加强对接,充实完善相关内容。要加强与全总相关部门的对接,更好争取对江苏工会网上工作的指导;加强与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对接,层层推广“工会服务一张网”,推动工会干部学网用网;加强与职工群众的对接,在职工群众中大力宣传推广“工会服务一张网”,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秉承“服务基层”的理念,将省总机关各部门网上工作纳入考核范围,加快推进网上工作进程,建设职工群众欢迎的“网上职工之家”。

省总工会副主席马永青参加调研。


江苏工会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