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的力量传递时代精神——梅园新村街道“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中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2022-07-01 南京工会 582次

6月26日下午,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总工会、团委、关工委、妇联、社教办联合举办的“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隆重举行。来自辖区10所中小学校的18组师生、父女、爷孙等组合选手,伴着悠扬的音乐声,孩子们用自己略显稚嫩的语言,真挚地阐述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追星就要学做‘文曲星’‘北斗星’”“我要坐着红船去摘星!”,在报告厅内,一名小学生正生动讲述着自己的梦想志向与奇思妙想,一个个奇妙的比喻让在场的观众们都忍俊不禁。

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赵一曼、黄继光等革命英雄的感人事迹;从“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到神舟十四号飞船成功发射,所有参赛小选手的演讲紧紧围绕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或沉着坚定,以孩子的视角展现了对于百年党史的理解思考,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10组。

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是睿智的‘老师’,是一本生动丰富立体的‘教科书’,我们是青涩的‘探索者’,是前进路上的‘求知者’。希望这次演讲比赛能够埋下一个种子,引导青少年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不断探索前进,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

语言的力量传递时代精神,历史的伟力凝聚青春精彩。本次演讲比赛,来自梅园新村街道各中小学的选手们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梅园新村街道总工会、

玄武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