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2018-09-14 机关党委管理员 6236次

为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14日上午,市总工会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案例警示教育”的专题党课。市总领导、机关、直属单位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市总机关非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党课。

党课邀请南京市委党校高信奇教授为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授课。高信奇教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几次修订背景、呈现特点和修订新增内容对比等三个方面,并运用逐一例举典型案例的方法,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解读和分析。高教授的授课语言生动,案例翔实,说明清晰,深入浅出,对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纪律条例、自觉执行新纪律条例,对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正确地运用新纪律条例执纪问责,具有重要的指导和现实意义。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焦勇在党课结束时,对市总工会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焦勇同志要求,市总工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一要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新《条例》纳入“三会一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把从严贯彻新《条例》作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自觉把贯彻落实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担在肩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检查,不折不扣地遵守新《条例》。三要强化监督,从严执纪。市总机关纪委、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总工会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