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淳区企业职工的倡议书

2020-02-17 南京发布 283次

高淳区企业职工朋友们: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社会秩序,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严峻时刻,我区一批企业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生产紧缺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展现出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的优秀素质。在此,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区上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维护企业平稳发展和劳动者身体健康,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特向广大企业职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防控多担当。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前不在高淳的职工,请留在当地等待企业通知,不要提前返回高淳。已接到企业复工通知计划近期返淳的,请按照2月12日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来宁返宁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1号)》要求,在抵宁之日第一时间通过“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要按照企业和所属街镇防控要求,自觉、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个人防护多加强。切实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对新冠肺炎疫情要理性面对,科学面对,减少恐慌。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在企业车间或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聊天,勤洗手、勤消毒。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如有发热症状,及时向企业和属地街镇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到区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沟通协商多体谅。企业和职工是命运共同体,广大职工要与企业携手共进、共渡难关。区委区政府已经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10条举措,并已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广泛宣传。广大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好用足我区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广大职工要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自觉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已复工返岗的职工要体谅企业困难,服从企业安排,积极担当作为,通过多种途径完成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献策,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广大企业职工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下,凝心聚力、科学防治,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

 

南京市高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