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2016年度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

2017-11-13 南京工会 13527次

为鼓励广大职工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凝心聚力、满怀爱心,共创温馨和谐社会氛围,保障全市临床医疗用血需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江苏省献血条例》、《南京市献血办法》文件指示,自2015年至2017年的每个夏季,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总工会都会联合组织向全区企事业单位发起号召,鼓励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全区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响应。

2015年夏季,先后有瀚宇彩欣、康尼机电、高科股份、臣功制药、南大环保、管委会机关等20家企事业单位共计657人报名献血,在组织和后勤保障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最终超额完成上级的要求。

2016年,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遭受龙卷风冰雹灾害,此事无不牵动着开发区职工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辰药业、京晶光电、管委会机关、夏普电子、幸星数码等17家单位相继报名,近300人参与无偿献血。

2017年,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区总工会再次利用网络平台扩大宣传,通过“南京开发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专题进行活动发起,并在年中全区工会干部脱产培训班上普及无偿献血工作知识,共有15家单位515人完成无偿献血。

三年中,全区共有近1500人职工参与无偿献血,越来越多的职工懂得“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一种行动。

11月10日,南京市献血办戴宇东、张荣荣等一行来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座谈,开发区党工副委书记李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持月等出席会议。会上,市献血办授予南京开发区管委会、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奖牌和证书,授予海辰药业工会副主席李进、总工会孙瑞瑞“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称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