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会议

2019-02-25 南京发布 5533次

2月19日下午,2019年全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会议在市职工疗养院召开。各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开发区、公司)工会、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分管领导和部长70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慧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军部长简要回顾了2018年全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部署了2019年南京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市职工技协办谢华明副主任总结了2018年职工技能竞赛及“南京工匠”选树工作,部署了2019年职工职业(行业)技能竞赛及“南京工匠”选树工作。玄武区总工会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慧男指出,要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我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新局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弘扬劳模精神打造工会铁军,主动对接“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等全市中心工作,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参与立功竞赛活动;二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产业工人,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以选树“南京工匠”为引领,抓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三是坚持创新、推动改革,打响工会品牌,鼓励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她希望各级工会在今后工作中,特别是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标准要求高的工作,提前谋划,涉及政策问题多沟通联系,形成上下一盘棋,合力抓好今年的全市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任务。


市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