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送千家,惠及万户 

南京工会3万个福袋送到在宁过年的职工手上,让浓浓的“乡愁”在第二故乡温馨绽放

2021-01-28 南京工会 30081次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全国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为配合疫情防控,多地工会发出致职工倡议书,倡导职工留在工作地过年,尽量减少流动。

为了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提升南京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外在在宁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的春节,2021年1月,南京工会会员普惠系列活动“福送千家,惠及万户”迎新春、送福袋活动拉开帷幕,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职工群众们。

春联、福字、红包……一份份爱心礼品组成上万份春节福袋,承载了美好的新年祝福,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通过此次送福袋、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拉近了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距离,让职工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为这个喜气洋洋的春节增添了更多色彩,为留宁过年的职工们送上工会组织的一片心意,协力让职工在工作地一解“乡愁”,安心快乐过大年。

据了解,本次迎新春、送福袋活动旨在春节来临前夕做好工会关爱职工服务工作,将关爱送到企业里、送到社区中、送到职工身边,让职工提前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将工会对职工的美好祝福带回家。本次福袋发放共计3万份,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不组织群体性活动,而是由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将福袋分别送到12家区总工会,由区总工会派发给各区企业和职工。

“以往过年的春联都是在超市买的。今年能享受到工会送福袋的福利,让我们能把工会送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家,贴上别致的春联!希望疫情早日结束,2021年日子红红火火。”一位家在安徽的职工如是说。拿到春联和“福”字的职工们喜笑颜开,尽管天气寒冷,职工心里却暖意融融、喜气洋洋。

此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还将在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外省籍员工的良好氛围,让职工群众过上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


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