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领导干部学习会

2018-01-23 南京工会 664次


日前,省总工会在宁召开全省工会领导干部学习会。全总研究室副主任王娇萍受邀作辅导报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上,王娇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一主题,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理论依据、时代背景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面临的问题及挑战,《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及举措,扎实推进《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及工会的作为四个方面,系统分析阐述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现实紧迫性,介绍了进展成效,以及一些省份先行先试的改革样板,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指导性非常强,增强了全省工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有序推动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朱劲松指出,全省工会领导干部要突出学习重点,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加快知识更新、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的要求,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总十六届七次执委会精神和省总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学习。要增强学习自觉,强化问题导向,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学习自觉,遵循把握规律,研究谋划工作,切实解决问题;强化改革意识,持续升级,不断扩容,善于重新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动力;强化系统思维,提升学习境界,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把握改革创新的策略方法,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稳定的程度。提高学习实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政治责任,转化为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服务职工的具体举措。要在加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推进发展中提升本领素质,在履行职责中磨砺品质担当,在联系群众中弘扬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省总领导曹海、马永青、张海涛、骆凤琴、井良强、徐勇、邓建军、闵坤斌,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不是省总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的设区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县(市、区)总工会主席,省产业(厅、局、公司)工会及省总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江苏工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