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技协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6-28 南京工会 6721次

根据市总机关党委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技协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和动员。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是围绕主要围绕党员“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和市总机关党委在“对标找差”检查指导中,指出各支部还存在着的六大问题。为使组织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于2018年6月20日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作了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于6月26日顺利召开,在职共14名党员参加,柏懋林主持会议,并首先以双重身份即一名普通党员开展了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之后,党员先后发言,开展互评。

一、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支部认为,在现阶段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这有利于开展党员之间思想沟通与碰撞,有利于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有利于克服困难,调动工作积极和创造性。有利于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凝聚力。同时,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要在三个方面有所提高:一是在党性修养上要有新增强。二是在工作能力上要有新提升。三是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提高。

二、动员部署,注重实效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保持党员先进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召开了党员大会,由办公室党支部柏书记进行动员和部署:提出以此为契机党员同志要在党的政治生活当中,真正剖析自己,说实情、讲真话,思想要不断去碰撞,只有交锋碰撞。才能解决问题,事业才能发展。工作上,不断的认真总结和探讨,作为党员,在能力、观念、觉悟和体会上,要有更高标准和要求。克服只谈工作不谈思想,只讲成绩不讲缺点。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针对问题和现象要有不同的声音,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尽可提出来,希望听到大家中肯的意见,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不论同志们对我个人提出什么意见和建议,我将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和建议,并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进行对照整改。另外,不论现在或是将来,党员要坚信共产主义理想,在政治观念上,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查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6月26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岗14名党员全部参加,会上,每个党员都做了发言,既总结过去工作,又对照“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和党员标准以及执行落实相关要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分党员提出了工作需要改进的薄弱环节和日后努力方向,特别是对庸、懒、散、拖问题立行立改,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基本能够客观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个别对待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也能够虚心接受和认可。整个生活会是在紧张气氛中进行的。总之,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使党员在政治觉悟、理想观念、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和改变。大家也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用政治理论思想来指导实践工作,特别是在建设技协事业发展上走在前面,要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努力当好排头兵。

四、存在问题

一是理论基础知识还比较薄弱。表现为自身的学习抓得还不够紧,还没有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造成理论基础不够扎实,仅凭自身了解开展工作。在思想上重业务轻学习,不善于用政治的头脑思考问题,有时看问题和做事情不够全面,也不能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学习的自觉性还不够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但平时个别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高,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的不透,掌握的不够好,不是力求全面发展,对市场经济理论和科学发展观知识掌握的不够全、不够深,个别党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感到知识贫乏,应对解决问题显得办法不多。

三是个别保持和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不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时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和工作标准不够高的现象。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对时时处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绷得还不够紧。

四是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有时,在工作中,遇事不冷静,存在急躁思想,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交流较少、谈心活动不够持续, 创新意识不强, 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去开辟市场意识不够强烈。

五、整改措施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认为,今后还要组织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拓宽思路,强化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提高学习能力上下功夫。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要用正确的方法,开创现阶段技协工作,努力打破发展瓶径,力争突破固有发展模式,增强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能力。在思考和处理问题时提高全局发展观念,用科学的眼光来审视工作,为发展的观念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用科学合理方式树立技协办公室新的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立足带动全市技协工作,巩固发展技协组织,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技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导工作,用统筹兼顾的方法解决困难和问题。

四是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坚持求真务实,办实事,不作表面文章。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能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围绕一个专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是一个自我学习、共同提高的好形式,是党员互相交流、沟通、激励的好机会。既能通过学习、对照检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又能结合实际,有利于促进工作的开展。大家认为,党员队伍是技协办公室的中坚力量,每个党员应该是一面旗帜,可目前党员队伍的精神状态、知识储备和解决问题能力,还不能适应技协工作创新发展的要求。面对现状,党员表示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勇于挑战,敢于担当,这是职责所在,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克服不足,转变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技协办公室的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市职工技协办公室党支部

2018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