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6-08-09 南京工会 4255次

为进一步加强宁北两市青少年对口交流、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两市交流工作,搭建两市交流平台,创建南京市和台湾品牌交流项目,7月5日—7月22日,南京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南京市委特此开展了“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

活动中,来自台湾18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来到南京,在两周多的实习期内,分别到南京商厦、中电熊猫、中建八局三家企业实习,实习岗位有营销策划、服务、管理、生产、建筑、装饰设计、节能、新材料应用等专业。期间,台湾大学生还与南京大学生共同开展了“南京城市定向赛”、“青年创客分享沙龙”、“江宁区科创产业基地参观交流”、“参观东南大学”等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分享青春。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经济、文化、社会等多层面的了解,而且通过实习锻炼了团队意识,拓展了台湾学子的自我能力和价值,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了准备。同时,也有利于促进两岸青年情感交流,打造两岸青年间友谊之桥,为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参与本次活动的台湾大学生们反馈,“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活动对他们即将步入职场很有帮助,趣味性和实用性都很强,更通过活动认识和结交了不少南京的大学生朋友。这次实习活动还给了台湾大学生们了解南京城市的机会,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青奥体育公园都给台湾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关于未来,同学们也都表示会持续学习,也会考虑来大陆寻找工作机会。

此次活动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网、中国台湾网、海峡之声网、中国江苏网、江苏工人报、凤凰网、南京日报、南报网、龙虎网、网易新闻、新浪江苏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和纽约在线、亚太日报等国际媒体,先后对活动开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相关新闻报道达307余篇件。其中,央视海峡两岸节目、外媒也作了深入报道。(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