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2-10-08 南京工会 2217次

我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更名等决议

近期,为确保我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我会根据市民政局有关要求,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同意,依据《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章程》,先后召开了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六届临时理事会和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临时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我会名称由“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变更为“南京市职工互助会”等相关事项的决议,并在随后召开的南京市职工互助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南京市职工互助会章程》和《南京市职工互助会财务管理制度》。我会更名及章程修改,待市民政局、市总工会核准后生效。

会议强调,南京市职工互助会虽已更名,但性质未变、使命未变、职责未变,依然是市总工会领导、市民政局监管、全体会员作主的政策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依然是我市各级工会传递党的温暖、传承优良传统、传播友爱精神的主阵地。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职工继续关心支持我市职工互助保障事业发展,努力让互助保障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工人兄弟姐妹,为扶难济困、保障民生和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南京银行工会参加康乐互助

本月,南京银行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1130人参加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其中496人为首次参加。

南京银行工会在本单位医疗保障较全面的情况下,再次加大力度,进一步保障职工健康权益,将组织女职工参加康乐互助保障活动,作为女职工维权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与我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短时间内就为全体女职工增添了一份可靠的补充医疗保险。

省人民医院工会续保康顺、工伤互助

近期,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会为全院6912名医护人员续保了康顺医疗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省人民医院工会连续多年参加康顺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确保该院职工持续从医疗互助活动中受益,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一致赞扬。

梅山钢铁公司工会续保住院互助

本月,宝钢集团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为全体职工2562人办理了住院医疗互助保障项目。

梅山钢铁公司工会一贯把参加职工互助保障活动,作为培育职工集体主义精神的有效措施来抓。梅山钢铁公司党政领导更是把持续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强化职工社会责任感、建设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的具体行动来做。梅钢公司工会干部加班加点,认真细致地核对整理参保人员名单,及时为公司全体职工办理了住院互助的续保手续。

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互保工作

近日,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为全体医护人员续保了综合医疗(A类)、康惠医疗、住院医疗、康宁大病、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逐步为职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互助保障体系,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赢得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

金谷商贸公司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近期,南京金谷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续保了综合医疗(A类)、住院医疗、康惠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该公司工会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确保职工享受比较全面的医疗互助保障,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称赞。

中华中学工会续保多项互助

日前,中华中学工会为全体教职工办理了康惠医疗、康宁医疗、康祥意外伤害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的续保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