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南京职工大讲堂”

2019-08-09 南京发布 724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8月9日,市总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暨“南京职工大讲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会议。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为专题的辅导报告。他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提出和改革方案出台过程、为什么改革、改革什么;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由来与过程、为什么要提高、怎么提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辅导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参会人员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对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方法举措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孙强书记就下一步推进南京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服务“强富美高”的目标。二是要突出问题,聚焦发挥“支撑作用”的定位。三是要解放思想,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导向。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市总直属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一线劳模工匠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市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