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工会开展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2019-12-10 南京工会 204次

为切实贯彻“全年防火、警钟长鸣,以练为站,防患未然”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提高森林防火业务水平,检验应急作战能力,12月9日上午,江宁区牛首山工会联合会所属基层工会牛首山林场实业公司工会组织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了以“职工大练兵、职工大比武”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牛首山工会联合会主席金小钱同志及群团办工作人员到场所进行了观看和指导。

此次森林防火劳动技能竞赛分为整装集合、负重跑步(200米)、灭火弹投掷、森林消防水车出水、水泵接力五个项目,竞赛以小组为单位,各项目单项成绩汇总计小组总成绩,负重越野(200米)项目另设单项个人成绩排名。

随着比赛“开始”口令的下达,各参赛队伍及队员根据比赛规则,争先恐后,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向前。在比赛项目中,选手们一系列动作快速连贯,有条不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过程中大家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氛围甚浓。

比赛结束后,金小钱为获得优秀成绩的选手及队伍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森林防火技能比赛过程贴近实战、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进一步扎实了实战技能,全面提升了职工消防技能战术水平。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夯实广大职工的消防知识和消防常识的学习根基,提高实际应用消防知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让职工对“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有更深刻的认识。


江宁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