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

2020-09-29 南京工会 9355次


9月28日,南京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南京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张一新当选市总工会主席。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闭幕式,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努力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领导张一新、朱晓琳参加。

 

大会宣布了当选的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表决通过了《南京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实行增替补制的决议》《关于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沈文祖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工会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家国情怀、创造潜能,汇聚实现复兴、成就梦想的磅礴力量;要加强新形势下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建设,使广大工人队伍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立场不移,持续为全社会注入昂扬奋斗、向上向善的精气神。

 

沈文祖强调,发力“双循环”、打赢“收官战”、夺取“双胜利”,必须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营造氛围、积聚力量,努力为广大职工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持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能力素质、厚植劳模工匠成长土壤,激发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要全心全意、无私奉献,系好联系职工群众的强韧纽带、筑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坚强堡垒、当好关心关爱职工的知心同伴,扎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要矢志改革、团结奋进,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强“三性”、去“四化”,自觉把工会工作摆到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以优良作风和实干业绩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贡献力量。


市总网络工作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