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国际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

2018-05-14 南京工会 4733次

关于组织开展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

过江通道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

 

市公建中心各处室,各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参建单位:

南京江北新区于2015年6月经国务院批复成为国家级新区,是华东面向内陆腹地的战略支点,将拥有便捷的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枢纽,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连接中西部的重要区域。过江通道建设是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的重要交通保障,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苏劳竞办〔2018〕3号)已将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工程列入2018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

根据省总工会对竞赛活动的组织要求,经研究决定,市总工会和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联合在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工程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南京”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活动,以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工程建设为目标,以积极深入开展“四比一创”(比效能、比创新、比安全、比环保、创优质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建设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服务国家级江北新区建设发展,在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推进省市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强富美高”新南京的目标中,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

南京过江通道建设工程项目多,体量大,建设周期长,

为了统筹好对劳动竞赛活动开展的领导,加强组织和协调工作,成立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工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长: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武焕陵  市公建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

副组长:

陈慧男  市总工会副主席       

卜红旗  市公建中心副主任

章登精  市公建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

   市公建中心副主任

姚荣坤  市公建中心纪检组长

陈玉良  市公建中心副主任

 员:

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市公建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公建中心,由卜红旗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成员为市公建中心有关工程处处长、机关党委(工会)有关人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程建设实际,负责竞赛日常工作,统筹做好各具体工程建设项目劳动竞赛方案的制定、竞赛活动的推进协调、竞赛活动的考核协调等工作。

二、参赛项目与竞赛周期

参赛项目:为过江通道及与过江通道相关的高等级公路工程项目(详见附件)。项目未能尽列的根据工程建设实际情况追加调整。

竞赛周期:为过江通道及与过江通道相关的高等级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全周期。

三、参赛范围

承担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及与过江通道相关的高等级公路工程项目的参建单位,均为参赛单位;参加各工程建设的所有职工,均为竞赛活动的参加者。

四、竞赛活动的组织

劳动竞赛活动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结合各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建设实际,独立开展。

各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竞赛活动方案,由市公建中心有关工程处制定,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后组织实施。方案中应明确成立项目竞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竞赛阶段推进时间节点安排,明确安全目标、质量目标、管理目标、环保目标等要求,明确竞赛措施,明确竞赛考核管理及奖励办法。

各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由市公建中心有关工程处室负责。各工程处室结合工程阶段目标,带领各参建单位开展好竞赛活动,组织好竞赛动员、推进、检查、考核、经验交流等工作,组织参建单位开展好“工人先锋号”创建、“四比一创”等活动,组织好月度竞赛信息的及时报送,每年年末向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上报竞赛活动总结、下一年度推进计划。

各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竞赛活动的考核,由市公建中心有关工程处,根据工程项目竞赛活动方案或实施细则中明确的内容,对参建单位进行考核,提出奖励建议,报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审定。

各施工、监理单位按照工程项目劳动竞赛方案成立各自竞赛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竞赛活动。

五、竞赛活动奖励

竞赛活动的物质奖励,在考核基础上经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兑现。奖励费用从工程项目建设费用中列支。

对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经市公建中心研究后提出建议名单商市总工会同意后,市总工会、市公建中心将在每年年底进行联合表彰;其中表现特别突出的,经逐级推荐、市公建中心党组会议研究后,报省、市总工会,按照省、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申报省、市 “五一劳动奖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本意见未尽事宜,由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共同负责完善、解释。

 

附件: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过江通道工程劳动竞赛参赛项目

 

 

 

南京市总工会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