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街道江畔人家社区联合工会助力环境整治

2020-08-03 南京工会 714次

近日,为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龙潭街道江畔人家社区组织力量对居民楼楼道杂物进行全面清理。社区联合工会积极动员志愿者参与环境整治活动,两天时间共协助清理社区140栋居民楼和35个地下车库。

为便于工作开展,职工志愿者们通过在每栋单元楼门口张贴通知的形式,告知社区居民即将对楼道公共区域进行清理,请社区居民先行处理好自家的杂物。

在整治工作开展的过程中,由于没有电梯,志愿者们一层层爬,一栋栋清,肩拉手扛清理楼道间的杂物。部分居民见状自发和工作人员一起共同搬运杂物、打扫卫生。对于不理解的居民,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做解释,同时,还向居民们宣传环境卫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指出在楼道中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健康安全意识。

此次清理楼道工作,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有效提高了生活品质,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大家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维护楼道环境卫生,珍惜志愿者的劳动成果,确保楼道通畅,给自己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共同打造文明社区。

 

栖霞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