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会成功召开

2018-12-07 南京发布 2901次

2018年12月6日下午,由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总结会在天丰大酒店7楼会议厅成功召开。

市总工会副主席(正局)焦勇,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市人大办公厅副巡视员李阳东,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马岩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市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评委代表,市总各直属工会分管领导,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获奖人员代表等120余人。

总结会现场,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对2018年南京工会网络工作进行总结以及2019年工作做了布置,会上还对获奖作品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中与会代表观看了2018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回顾电视短片、优秀作品视频展示、获奖代表谈感言、作品朗诵、专家点评等,对精彩的作品展示和表演纷纷给予好评和点赞。

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江苏省总工会、省市网信办对这项主题活动都进行过专题部署。2018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网信办首次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主要内容是“五个一”网络作品征集和展示:一部公益广告(视频和海报),一幅“画面故事”,一篇“网络好职工”读书征文,一段“网言网语”,一个“我为南京发展作贡献”金点子。旨在通过作品征集、展示、推广、传播等,搭建一个和广大职工网民互动平台,传递网络正能量,使职工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同时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增强工会网络的影响力和“粘度”。

 “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和基层工会的热烈响应,截止10月中旬,共收到600余篇,都是接地气、有故事的原创作品。不仅涵盖了全市的各行各业,还有外省市的职工在市总微信上看到活动通知也参与到了活动中来。作者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公安民警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退休了仍然热情关注南京发展和进步的老同志。

据悉,“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极大地传递正能量,扩大了工会在网上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2019年,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将继续联手开展这一主题活动,选择好更具有亲和力、更贴近职工群众生活的主题,让职工产生共情共鸣,拧成一股绳,聚成一团火,培育文明新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注:想了解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请大家近期关注我们“南京工会”门户网和“南京工会会员”微信公众号,谢谢!)


市总网络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