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12-30 组织部管理员 5385次

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8日在南京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及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工会工作的要求和全总、省总工作部署,总结今年全市工会工作,研究确定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工会强化大抓基层导向,广泛凝聚职工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工会新作为。

会议听取和讨论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同志所作的题为《强化大抓基层导向 广泛凝聚职工力量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工会新作为》的报告。

2019年以来,全市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和省总的领导下,围绕年度30项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深化理论武装,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发展大局,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热情;竭诚服务职工,推动更多发展成果共享;夯实基层基础,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工会自身建设水平。

张一新要求,做好2020年全市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总各项部署要求,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把握好三项原则:一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确保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会工作。二是必须研究工会工作的基本规律,把握工会工作的本质特点,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必须认清地方工会在地方党委、政府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坚持开拓创新、干事创业,为地方发展大局贡献工会力量。

张一新强调,2020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头脑、教育引导职工;二是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密切关注职工队伍和劳动领域的新变化新需求,为更多职工提供更高水平更全面的服务;四是着力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从严从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会议,并总结要求全体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导航,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将2020年作为南京工会工作的“基层工作年”,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会议选举和增替补了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委、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办公室(研究室)、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