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召开预决算审查会议

2018-08-01 南京工会 12775次

近日,南京市总工会经审会召开十六届九次全委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经审会主任孙强同志主持。会议议题包括:审议通过市总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和2017年度预算(草案)、审议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2017年经营管理情况市总经审办报告对市总本级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决算)的审计结果

会上,委员们对各项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认为:市总本级2017年预算执行和管理情况总体良好,有效地保障了市总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2018年预算(草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审慎稳妥,综合考虑了经费收缴预期和财政补助变化等因素,重点体现了增加对职工和基层投入、厉行勤俭节约等要求。

市总工会分管财务资产副主席刘辉同志对市总经审委员的认真审议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市总经审会对市总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发挥的监督作用,并要求市总财务部和资产管理部对经审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抓好落实。

孙强书记非常感谢市总经审委员和市总直属工会对市总各项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市总财务部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控,防止预算执行偏差过大,加强沟通协调,提高经费收缴率;新成立的资产管理部要加强对全市工会资产的管理监督,摸清资产底数,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市总各相关部门要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充分采纳,抓好落实。

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工会经审工作,孙强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解新时代工会经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工会经审组织和经审干部要站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忠诚履职、积极作为。二是抓住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强工会经审工作组织建设工会经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直属工会特别是区总工会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主动争取同级党政的支持,积极落实《中国工会审计条例》和市总《关于区总工会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对经审组织建设、机构设置和干部配备的要求,加强经审办建设,配备相关工作人员。三是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工作质量和效益各直属工会要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分级负责、下审一级的经审工作体制,在确保对本级和直属企事业单位每年必审的基础上,对下一级工会在一届内做到审计全覆盖要充分考虑审计资源、审计能力问题,切实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工作质量和效益更好地发挥工会内部审计监督的主体作用。

(南京市总工会经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