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持续开展工惠暖心行动和聚力行动 为巩固好势头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2020-03-09 南京发布 1088次

魏国强在镇江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时强调

持续开展工惠暖心行动和聚力行动 为巩固好势头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

本报讯 (记者 王鑫)3月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深入镇江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慰问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及镇江一线医护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魏国强强调,全省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工惠暖心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惠聚力行动”,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动员广大职工在有力有序防控疫情、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不断巩固防控好势头、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工会贡献。

在镇江市职工服务中心,魏国强看望慰问了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和镇江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并送上鲜花、慰问金和慰问品。金兆辰是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室主任医师,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奋战在镇江防疫一线。魏国强详细了解镇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后表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关键在于有你们这样一支专业的防疫队伍,你们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救助病人,诠释了崇高的奉献精神和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向你们致敬。随后,魏国强慰问了镇江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代表。他说,你们的亲人奔赴武汉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你们整个家庭为疫情防控的付出和贡献。严玲方是镇江第四批援鄂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阳韬的妻子,魏国强向严玲方表示感谢,并向她致以三八节的祝福。魏国强关心询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家里的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找工会组织。他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工惠暖心行动”落细落实,持续做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援鄂医护人员家庭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魏国强随后来到江苏蓝圈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中,该公司成立了“蓝圈抗疫特别行动队”,协调生产、物控、营销、办公室多个部门配合作战,先后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建设生产输送防火板材,援建京沪高铁镇江南站临时检疫用房,援建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为防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已有96名职工返岗。魏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我们统筹作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划出了思路重点,提供了根本指引。他对该企业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要求各级工会关注职工到岗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未到岗职工动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帮助职工尽快返岗;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定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坚决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找准做好工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的有效抓手,维护好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

镇江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是2019年全省重大项目之一。疫情发生以来,项目指挥部实时发布落实省、市、区及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部署,第一时间科学部署复工各项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工程施工有序开展,全力确保完成连镇铁路今年开通运营的目标。项目共有建设者230人,目前已返岗211人,返岗率92%。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及建设情况后,魏国强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要严格做好职工吃、住、行、班组管理等环节防疫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动员广大职工为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作贡献。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镇江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常生等参加走访慰问。


江苏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