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南京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简报

2022-10-31 南京工会 2395次

我会组织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10月16日上午,我会全体人员隆重集会,统一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同步齐声高唱国歌、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收看过程中,人人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个个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直播结束后,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深入各部门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认识、谈体会、表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每名职工群众,扎实为会员单位和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向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2项互助保障

近期,市总工会为进一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健康权益,筹资50万元为我市1万名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保安员、保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理了康顺医疗和康祥意外伤害2个互助保障项目,倾心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受到了用工单位和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会更名并启用新章程

10月18日,我会经市民政局、市总工会核准,正式更名为“南京市职工互助会”,《南京市职工互助会章程》正式生效。我会所属四个办事处,更名为“南京市职工互助会高淳办事处”、“南京市职工互助会溧水办事处”、“南京市职工互助会浦口办事处”和“南京市职工互助会江宁办事处”。目前,各项工作已平稳过渡,步入正轨。

雨花台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参加康祥互助保障

近期,雨花台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先后组织2158名职工参加了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雨花台区总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职工服务保障体系,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公司工会续保康宁互助保障

近日,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628人续保了康宁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公司工会以参加市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职工补充医疗保险,保障了职工权益,赢得了全体职工的称赞。

鼓楼环卫公司工会续保康惠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

近期,南京鼓楼环境卫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在鼓楼区总工会的支持下,为632名职工续保康惠医疗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鼓楼环卫公司工会针对环卫工人绝大多数为进城务工人员的实际,着力组织关怀、传递工会温暖,积极组织环卫工人参加市级职工互助保障活动,有效提升了职工凝聚力,有力增强了职工安全感和获得感,扎实推进了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续保多项互助保障

本月,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组织全体医护人员续保了住院医疗、康祥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建邺区总工会号召,深入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逐步为职工构建起了较为全面的补充医疗保障体系,得到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普遍认可。

宝庆珠宝公司工会续保康惠互助保障

近期,江苏宝庆珠宝有限公司工会组织435名职工续保了康惠医疗互助保障项目。公司工会时刻想职工所想、办职工之所盼,务实扎实为职工服务,深受职工好评。

市胸科医院工会续保多项互助保障

近日,南京市胸科医院工会为全体职工接续办理了康宁医疗和工伤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并为全体女职工续保了康乐互助保障项目,有力维护了职工健康权益,赢得了全体职工的赞扬。

省第二中医院工会续保康祥互助保障

日前,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工会组织全体职工902人续保了康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持续为职工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