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0年全市工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0-12-11 组织部管理员 43128次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南京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12月8日至9日,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在宁举办2020年南京市工会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作开班动员并专题授课,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开班仪式。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开发区、公司)工会,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常务(专职)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张一新主席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内容进行了宣讲、辅导和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工会领导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时刻联系实践、带着问题,做到学有所问、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强调要立足工会看工会,跳出工会看工会;要找准工会方向,工会定位;要学会思考工会的事,学会做工会的事。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学习毛泽东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南京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培训还利用半天时间开展研讨交流,各直属工会主席结合学习培训和工作实际畅谈2021年主要工作打算。孙强书记主持研讨交流时强调,一要广集众智,进一步完善2021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二要一鼓作气,不折不扣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三要承上启下,切实抓好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南京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投身南京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砥砺奋斗、勇于追梦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南京发展增砖添瓦、增光添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总工会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