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蔬菜病害诊断与西瓜嫁接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7-11-24 南京工会 11815次


11月16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南京市农林水环保产业工会、南京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承办了2017年度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蔬菜病害诊断与西瓜嫁接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实践两部分。理论考试要求从业人员掌握蔬菜生产中的基本知识,能够及时、准确地解决蔬菜生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操作实践考试选取了可比性强、具有代表性的蔬菜病害诊断和西瓜嫁接苗技能操作作为比赛科目。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开展,10月20日承办单位召集全市参赛人员进行了设施蔬菜生产、病害防治理论培训,进行西瓜育苗嫁接的实践操作,提高了参赛人员的理论和操作水平,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区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广泛动员各大园区农业技术人员积极参赛,全市共有6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通过开展此次技能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蔬菜产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提高技能的极大热情。

      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南京市农林水环保产业工会  

市职工技协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