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现场观摩暨交流分享会在宁召开

2017-09-08 南京工会 1659次

为了加强全省乡镇(街道)工会建设, 9月7-8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南京召开全省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现场观摩暨交流分享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参加会议,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殷同喜主持会议。全省各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及所属县(市、区)总工会分管领导、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南京各区总工会分管领导、组建部长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总工会和高淳区东坝镇总工会建设情况。交流分享阶段共分为领导致辞、成果发布、各家展示、行家点评、专家建言、全总指导6个环节。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代表南京市总致辞,他介绍了市总的概况和推进街镇工会规范化建设的做法。南京市总工会在大会上做重点发言,从推进动力、组织形式、组建模式、服务阵地、基层力量、协理员队伍、经费保障七个方面的变化,展示了街镇工会建设的成果。成果展示受到全总、省总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高淳区东坝镇党委从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角度,进行了经验介绍。全省部分市、区、镇总工会也交流展示本地区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实践。最后,全总基层工作部基层组织建设处处长汤洪伟就加强街镇工会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市总组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