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企业 法治让生活更美好”

2019年江苏工会 “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19-12-02 南京工会 1278次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让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企业和广大职工中成为习惯、成为自觉,12月1日下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南京市总工会、秦淮区总工会承办的以“宪法进企业 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正洪街广场顺利开展。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刘国庆,秦淮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钱晓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国总工会12月1日在浙江杭州设主会场,举办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江苏是分会场之一。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宣传的重要意义;要注重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进宪法宣传新格局;要创新方式载体,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用职工喜欢听、愿意看的形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语言,讲准宪法、讲透宪法、讲活宪法,真正使宪法和劳动法律知识,走进基层企业,深入到职工心中去,让法治精神在企业家和职工心中绽放,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等领导现场为南京新百集团等10家企业代表和天丰大酒店的一线职工赠送《宪法》等法律书籍。

南京市劳动模范、工会法律援助团律师张世亮代表法援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工会法律援助志愿者尊崇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的信心和决心。由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法律系学生组成的阳光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上门为正洪街沿街商铺赠送法律书籍,突出宪法进企业的活动主题,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以广场普法文艺演出、法律知识有奖答题、法律知识展板等贴近职工群众的形式,进行了普法宣传。同时利用新百商场的广告屏幕,滚动播放省市区总工会专题普法、维权视频,让广大市民职工进一步了解工会组织,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总法律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