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2-02 南京工会 1502次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在市总工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工会系统要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张一新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牢牢把握的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南京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一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一新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的目标,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有效举措,推动“两个确立”在思想认识上扎根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党的意志主张转化为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功立业;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和造就更多南京工匠和高技能人才;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扎扎实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工会担当作为。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江北新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机关一级调研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