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2018-07-19 南京工会 7326次

南京二院:用汗水筑起生命防线


1.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室外温度高达36度,医院厨房蒸笼与炒锅热气腾腾,温度不断攀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终日与烟火为伴,烹饪仅仅十几分钟,厨师们就已汗如雨下,衣衫浸湿。他们忍受着高温与湿热,翻动着大锅里的食材,为病人和职工烹调出每日佳肴。正是他们恪尽职守、耐心奉献,才有了每天医院营养食堂安全、卫生的美味佳肴

2. 烈日炎炎的三伏天,维修组的同事们握着烫手的灯管,爬上米高的竖梯,头顶毫无遮挡的骄阳,在高温的炙烤下,仔细检查着线路……从头到脚、从里到外他们的衣服没有不被汗水浸湿的各项工作的有效运转离不开他们在这高温下的坚持和坚守

3. 暑热难耐的夏天,闷热无比,为了确保医疗安全,结核科的医护人员每天工作都需要穿套几层的工作服:二隔离服,白大褂,手术服,……几层衣物穿下来,医护人员就已经开始出汗。N95口罩更是要佩戴长达八个多小时甚至更久,查房、问诊,一趟下来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恨不得马上甩掉这些防护。即使这样,他们仍是面带微笑、用自己的医术和汗水解除病人的痛苦。

4. 作为参与过SARS、高致病性禽流感、重症甲型H1N1等各类重大突发传染病事件紧急医学救治工作的南京市第二医院的应急人,在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的酷暑,经受着种种“烤”验:转运病人、抢救,他们一次次顶着骄阳进行着应急演练,层层叠叠的防护服几次被汗水浸湿,笨重厚实的胶靴更是让他们步履维艰。但所有参与应急演练的医护人员丝毫没有抱怨,只为做好卫生应急保障工作……这就是二院应急人的使命,也是二院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