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起迎来“处暑”节气 真正降温要到周末

2016-08-22 南京工会 19627次

8月21日起,江苏久违地凉爽不少。下午3点,全省半数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7℃左右。南京的最高气温定格在32℃,比前一天下降3.7℃。虽然还是有些闷热,但比前段时间舒服不少。这得感谢阴沉沉的乌云遮住了阳光,四处开花的雷雨浇灭了高温。据江苏气象统计,21日下午1点到3点,淮河以南中东部地区都出现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暴。其中,12个乡、镇暴雨,31个乡镇大雨。

今天沿江苏南地区局部仍有雷雨,气温会较昨天有所回升,最高温将回升到34℃到35℃。明天起,全省继续转回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最高温将稳定在34℃左右。明天将迎来“处暑”节气,“处暑”意味着“出暑”,炎热的天气将逐渐离开,早晚温差也逐渐拉大。

真正的降温可能要到本周末。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期预报,本周六江苏的气温会下降,到时候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1℃左右,北部地区甚至降到“2”字头,那就真正凉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