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10-29 南京工会 6084次

10月24日,2019年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在职工疗养院开班。为期2天,全市各区、产业、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女工干部共120多人参加。

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培训要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査找到女职工工作的薄弱环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

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包括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计划生育相关政策解读、生育保相关政策、“南京女职工”微信公众号详解、女性心理分析与自我定位以及女性沟通技巧等。

其中,《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规定》、《社会保险法》等为培训重点,皆为女职工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法律法规,旨在从整体上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会女职干部的法律素养。此外,女性心理分析与自我定位等技巧,是女职工工作必备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对如何为女职工提供更精准专业的服务是良好的帮助和启发。


市总女职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