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宣教部调研市农林水环保工会基层职工阅读组织情况

2018-08-10 南京工会 13416次

近日,市总工会常委、宣教部何玄梅部长一行,来到市农林水环保工会所属基层工会——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调研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中,何玄梅部长一行,听取了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有关市农林水环保系统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主席薛松介绍了本工会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工会在积极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尤其是职工书屋及职工阅读组织等“柔性”组织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何玄梅部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的职工书屋和工程项目部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并为地铁五号线一标项目部读书分会点成立揭幕,全程参与了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阅读组织的读书分享会。

调研结束后,何玄梅部长对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所属基层工会职工书屋和阅读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职工阅读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何部长说,今天来到市农林水环保系统调研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组织建设情况,让我耳目一新,市农林水环保工会对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组织建设高度重视,成果显著。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的阅读组织非常年轻、有朝气,呈现出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出新一代年轻职工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把职工书屋和职工阅读组织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她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对企业也是如此,好的企业文化使得职工获得归属感的同时,增强企业生命力和竞争力,而职工更是企业文化的创造者。希望上海隧道江苏分公司工会以职工阅读组织工作为引领,针对企业特点,进一步发扬创新精神,推进更广泛的基层工会职工思想文化建设,打造富有特色、有推广价值的职工思想文化产品,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企业凝心聚力发挥积极作用。

市总宣教部、市农林水环保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