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南京工匠

广电与通信设备调试工  戈庆  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2020-05-01 南京工会 2434次

戈庆, 1984年生,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电子产品维修首席技师,高级技师。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南京市技术能手、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

戈庆具备丰富的电子产品装接、维修经验,熟悉电子产品的装接、维修、调试等工作,精通电子产品性能故障及工艺性不良的维修,技艺高超。他连续多年积极参与公司“三改善”等各种提质增效活动,解决实际生产中的难题,保证了生产的按时完成;他完成了多项技术、工艺改进,其中自主研发的检测液晶主板的数据线转接块通断路夹具,解决了因转接块不良而烧坏液晶屏的问题,每年为公司减少20万左右的损失,此项目也获得了熊猫电子年度“合理化建议优秀项目一等奖”。

作为南京市冯恩忠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主要成员,戈庆始终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态度,先后获得中国电子职业技能竞赛电子设备装接工比赛三等奖、南京市职工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电子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元件表面贴装工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视频点击此链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