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03 南京工会 39326次

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日在南京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同志所作的题为《聚力抓基层 助力“双胜利”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功立业》的报告,会议选举和增替补了南京市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副主席(挂职)、常委、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南京市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张一新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工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全总、省总决策部署,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用组织凝聚力量、以服务温暖人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奋力推动南京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切实为基层添动力增活力;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增强维权服务针对性有效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张一新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的政治属性,深入研究工会工作的基本规律,准确把握工会在党委和政府工作中的职责定位,聚力抓基层、助力“双胜利”,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建功立业。

要强化三个导向:一是为发展助力。紧扣夺取“双胜利”,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奋进旋律,留下南京工会有作为的坚实足迹,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二是为小康增色。围绕职工新需求,多做关心关爱、雪中送炭的工作,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同步迈进全面小康、过上幸福生活。三是为基层赋能。对基层工会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将更多资源向基层倾斜,把工会力量优先延伸到最需要、最薄弱的地方。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突出政治引领,确保全市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服务发展,动员职工为夺取“双胜利”贡献力量;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突出强基固本,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突出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保证。要在市委和省总的领导下,把南京工会十七大开成一次团结、务实、鼓劲、奋进的大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要把形势任务认清认准,推动工会工作上紧发条;要把重点工作落地落细,书写工会工作务实答卷;要把精神状态提升提振,增强工会工作能力水平。

市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