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机关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成效

2019-11-19 南京工会 447次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深化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响应省委提出的领导干部学周恩来、一般干部学赵亚夫、普通党员学王继才的“三学活动”。11月14日至15日,南京市总工会组织了45名离退休党员群众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周恩来精神”活动。

两天时间,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和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等四项专题学习活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全面展现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一生为国家、为人民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直至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周恩来铜像下,离退休党员驻足瞻仰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向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离退休党员亲身感受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人民的总理为人民,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大家一次次动容。孙家平深有感触的说:周总理胸前别着“为人民服务”的胸牌,他的一生都做到了,教育和启示全国各级干部都要以他为表率,不忘初心,心里记着人民,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刘湘平深情地说到:敬爱的周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周总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梅从明表示:要向敬爱的周总理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王大宁即兴写到:淮安学习不虚行,主题教育正当时,恩来学院学风范,杰出楷模育后入。


市总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