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礼赞劳动者

市总工会组织走访慰问我市70岁以上老劳模

2019-09-16 南京工会 1296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广大劳动模范在我国各个历史时期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壮丽70年·礼赞劳动者”关爱劳模系列活动。走访慰问70岁以上的老劳模,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送上一封慰问信、发放一份慰问金、赠送一张劳模照片,为老劳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一新走访慰问了胡曰明、孙颖、曹克将、程蕴琳、傅震等全国、省、市劳动模范,正式启动我市走访慰问老劳模活动。张一新详细询问了老劳模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幸福安康。他说劳动模范是广大劳动者的楷模和典范,是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宏大主题的集中体现,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关心关爱劳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几位劳模对市总工会领导的走访慰问都非常感动,他们兴致高昂地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对党、对政府、对工会组织、对企业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值此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既感到十分自豪、又感到十分幸福,将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余热,努力为国家、社会、为企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市共有70岁以上劳模1856名,其中全国劳模48人、省级劳模870人,市级劳模938人。本次走访慰问采取分级进行,市总各位领导将分别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各直属工会和基层单位工会分别走访慰问省、市级劳动模范,走访慰问活动将在国庆节前夕全部慰问完成。


市总劳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