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聘促发展  抗疫稳岗保民生

南京工会2020年就业援助活动喜见成效

2020-04-30 南京工会 29480次

2020年的春季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春季,在疫情影响下,为更好地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南京市总工会及时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网络招聘服务,通过官网、微信、招聘平台等多路径开辟活动链接端口,帮助本市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踊跃报名,协助用人单位解决招工不便的难题。

“春季战役 助力复工”,南京市总工会2020年就业援助线上招聘活动于3月26日启动,4月29日结束,历时35天,征集用工单位上线招聘共470家,招聘岗位达12721个,曝光量超过27657人次,上线浏览20288人次,有效投递简历超过1934人次,预约视频面试超过900人次,812人达成初步意向。招聘单位涉及健康医疗、通信技术、社团组织、新能源制造、环保等不同领域,其中包括人力资源总监、市场营销经理、视觉交互设计、互联网运维、营业员、保洁等。月薪也从2200元至35000元不等,其中南京垠坤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岗位年薪已达42万元。

本次活动共设下岗失业人员、抗疫人员子女、特困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四个招聘区,其中抗疫人员子女招聘区是本次招聘活动中增设的特殊版块,为表达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和支持,不少用人单位拿出优质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抗疫人员子女,此举也受到了广大求职者和其他用工单位的一致好评。南京康贝佳口腔医院的HR告诉职工服务中心,通过本次网络招聘会已经面试了不少人员,有部分适合的直接签订好入职时间,院领导特批此次招聘优先招录一线人员子女及家属,条件优先者可延长合同的签订年限,取消试用期。

家住秦淮区的曹妈妈在网上看到招聘活动后找到职工服务中心,原来曹妈妈和儿子目前都没有工作,这让他们很是着急。详细了解了情况之后,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参加此次网上招聘活动的单位HR。令我们欣喜的是,第二天小曹就成功地被录取。曹妈妈激动地打电话来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说,工作人员提供的指导和建议“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现在儿子找到了工作,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就在活动结束前,传来新的好消息,曹妈妈已在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去了本市一家书店工作。

 

本次线上招聘会数据:(招聘岗位数、浏览人数)

 

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数变化情况:

 

根据招聘企业及岗位分布情况看,劳动力密集的制造业和各类服务型企业招聘需求旺盛。

 

招聘岗位月薪分布情况如下图:

 

本次招聘会应聘者关注最多的岗位类型为文职类岗位、生产制造类岗位、服务类岗位。岗位投递人数排名前三位(人次):

 

春意已浓,万物复苏。南京市总工会通过本次线上招聘活动,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助推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力保障,发挥工会组织积极推动作用。

权益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