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首届职工器乐大赛圆满结束

2020-12-30 南京工会 2883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工会十七大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挖掘、培养职工中的优秀器乐人才,由南京市总工会、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工人文化宫、南京市心联心工人艺术团承办,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学会协办的南京市首届职工器乐大赛于2020年10月中旬至12月下旬举办。比赛信息一经发布,迅速在广大职工器乐爱好者中掀起了热烈的反响,他们中有企业一线职工、银行职员,有最美的白衣天使、学校教师。经过前期近半年的作品征集,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近百件,其中西洋类53件,民族类37件,合奏类3件,体现了职工文化百花齐放的特色。大赛于12月9日-10日进行初赛,12月24日在南京市艺术小学音乐厅进行决赛,经大赛组委会评委、专家认真的评审,最终角逐出西洋类、民族类、合奏类各奖项。同时,脱颖而出的职工器乐人才,将纳入职工文艺人才库,为全市职工文艺繁荣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12月29日下午,尽管室外飘着雪花,气温很低,南京市艺术小学音乐厅内却人头攒动,温暖如春。南京市首届职工器乐大赛在这里举行颁奖及展演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赵大春,市文旅局一级调研员胡庆德等主承办单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观看了展演。

整场演出包含西洋类、民族类、合奏类器乐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开场是气势恢宏的民族打击乐组合《风入松》,一男两女三位鼓手互相配合,彰显了人鼓合一的永恒魅力,将全场观众的激情迅速点燃。随后西洋乐和民乐的优秀选手纷纷送上高质量的演奏,有的曲目轻柔婉转,有的曲目激情澎湃,让台下的观众充分领略了音乐的魅力。整场音乐会在南京市艺术小学的器乐合奏《丝路欢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次职工器乐大赛的选手们虽然并非专业,却数十年如一日地勤奋练习,他们用美妙的音符表达着对劳动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在职工文化的舞台上大放异彩。今后,在文化宫新宫更大更专业的舞台上,我市基层企事业单位和百万职工将进一步展示他们的时代风采,让人们对职工文化事业蓬勃向上的未来充满期待。

 

南京市工人文化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