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立明检查秦淮灯会安全保障和轨道交通运营等工作

2023-02-06 南京工会 506次

2月5日是元宵节,市委书记韩立明到夫子庙和门东景区、地铁控制中心,检查第37届秦淮灯会安全保障和轨道交通运营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强调要时时放心不下、处处瞪大眼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大型活动安全、城市运行有序,让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今年秦淮灯会人气大幅上升,春节期间景区日均客流量超30万人次,已恢复至正常年份水平。市公安局按照“守住烟火气、拧紧安全阀、体现人情味”的工作理念,确定了“预约准入、单向通行、远堵近疏、分级管控”的工作策略,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应对措施,确保灯会平安有序、精彩祥和。

 

下午4点左右,夫子庙、门东景区内游人如织、熙熙攘攘。韩立明来到夫子庙和门东,检查入口处预约扫码、安检验证情况,了解游客数量、景区承载量、风险隐患排查等,听取公安、消防、应急管理、卫健等部门和秦淮区的工作汇报,对大家节日坚守岗位表示感谢。韩立明说,越是热闹喜庆时刻,越要守牢安全底线。夫子庙、门东景区场地开放,人员易聚难散,对安全工作是很大考验。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盯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提高协同效率,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利用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加强全域动态监测,加大街面巡查和社会面防控力度。同时要加强对游客的安全提醒,引导市民游客文明赏灯、有序游玩。

 

为配合做好夫子庙等景区的大客流应对,南京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和3号线夫子庙站、常府街站、武定门站等站点采取了跳站运行措施,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地铁集团珠江路控制中心,韩立明通过大屏幕察看地铁运行实况,了解重点安全措施。她指出,保障数百万人的出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热点区域、线路、时段的客运保障,密切关注关键站点动态流量,适时采取延长高峰、压缩间隔等措施,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妥善应对短时大客流,确保地铁运行安全有序。

韩立明强调,促消费、拼经济的同时,时刻不能忘了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汲取近期各地安全事故教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盯紧交通出行、旅游景区、大型活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重点工程建设、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市领导蒋跃建、常和平参加。

 

南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