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大国工匠 外国专家称她“女焊神”

2019-09-12 南京发布 657次

很多人认为,电焊又苦又累,是个“男人的职业”,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的女电焊工孙景南坚信,男人能干好的,女人也一定能干好。当好电焊工,成为孙景南最朴素的职业理想。

伴随着汗水与焊枪的火花,入职短短两年,孙景南在公司技能比武中取得了第一名,成为公司技术骨干人才。29年来,孙景南相继掌握了铝合金、不锈钢、碳钢等不同材质的关键焊接技术和多种不同焊接方法,数次在各类焊接技术比赛中摘冠夺魁,成为业界一致认同的“女焊神”。

截至目前,孙景南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首席技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工匠、南京工匠、高铁工匠等荣誉称号,两次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计划,是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技能专家。

虽然长期的电焊工作,让她多次受伤,脸上皮肤变差,可是她却说为了自己的初心与坚持,其他都不重要。


龙虎网记者 王缘 苗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