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企E心,联促共赢”

上港社区与南京EVCARD电商产业联建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20-12-31 南京工会 1215次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号召,12月30日上午,南京市总工会在溧水区洪蓝街道上港社区上庄村隆重举行“村企E心 联促共赢”东华公司与上港社区电商产业联建启动仪式。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闻庆武,溧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吴国荣,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俞滨以及市区总工会班子成员、洪蓝街道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上港社区与东汽集团南京EVCARD签订建联协议,与东华公司工会签订了农副产品采购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自身资源和优势,共同助力农副产品走进企业。本次合作基于南京EVCARD分时租赁品牌庞大的会员群体,借助南京EVCARD微信小商店和直播间平台可有效拓宽乡村特色产业销售渠道,加速推动农产品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融入市场。在深入布局上港社区绿色出行网络的同时,还将利用本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产业资源以及自然资源,打造“EVCARD出行+美丽乡村生态旅游”服务、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名片,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乡村的普及,拉动上港社区绿色生态建设和旅游观光发展。

吴国荣表示,此次签约给社区和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联建项目依托“工会联建+电商+农产品采购”的新模式,不仅能推动社区工会补短板、强基础、扬优势,还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极大提高上港社区集体经济收入,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希望双方将以此次联建为新契机,加快共建促合作,加强合作谋共赢,推动村企联建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闻庆武在讲话中对“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三联三促”活动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精准对接需求,发力“三联三促”,助推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二是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强化联建双方的获得感,既要融入村企联建的大局,又要做出村企工会联建的特色,充分发挥工会的独特优势;三是整合资源,推动联建结对的高质量发展,要求联建双方要明确推进步骤,细化具体举措,确保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双方要把助力“万企联万村”行动作为当前服务中心大局的重中之重,多方联动、同向发力、深度融合,振兴上港。

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三联三促”活动,是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江苏省振兴战略建功立业的务实之招,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工会政治担当、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此次溧水上港社区与EVCARD南京电商产业联建签约仪式,是促进农村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发展举措,更是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的机遇,共享电子商务致富机会和便捷生活的有效载体,开启了村企合作新篇章。未来将会有更多企业积极加入到村企互助工作中来,共同谱写乡村振兴的美好乐章!

 

市总基层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