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召开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1-19 南京工会 947次

1月18日,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总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交流先进工作经验,表彰优秀集体和个人,研究确定年主要工作任务,并审议有关组织人事事项。市科教卫体系统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全体委员、各直属单位工会、各区教育工会主席115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出席大会并讲话。


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市总改革调整意见精神,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工会工作,健全本级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作制度,增补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余菁、南京外国语学校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工会主席王瑞卿和南京鼓楼医院工会副主席金涵为系统兼职副主席,增补了市教育局宣德处调研员刘璇、卫计委组宣处副处长王倩为系统委员、常委。在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唐医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组织颁发了市总工会奖牌,表彰了系统工会民主管理、“安康杯”竞赛、财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南京晓庄学院工会、江苏省中医院工会、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会、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工会5个基层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讲话。


市科教卫体工会唐医文主席认真总结了2017年主要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广泛开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三是扎实做好职工服务及维权工作,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全系统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关于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她强调,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三是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依法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四是以推进工会改革为契机,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慧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科教卫体工会2017年度工作,并在宣讲市总工会十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就落实市总工会2018“落实提高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不忘初心,改革创新,更好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固本强基,精准发力,更好地加强系统工会各级组织自身建设。最后,她希望市科教卫体系统全体工会干部在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共同推进系统工会工作再创新佳绩!

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