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工数控类专业技术委员会开展创新交流活动

2016-07-17 南京工会 6504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技协专业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数控专业技术委员会积极开展“走出去”活动。2016年1月13日至14日,数控专业委员会主任程军荣、副主任胡胜、成员柳政、朱海、张明光以及湖北襄阳5713厂一行10余人分别至焊接专业委员会所在的南京铺镇车辆厂“孙景南首席技能专家工作室” 、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柳政技能大师工作室”、“朱海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地进行了学习交流,使数控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拓宽了思路、转变了观念。

在南京铺镇车辆厂学习期间,大家参观了地铁、城际轨道交通生产线,近距离的感受到中国高铁的“速度”,也观摩了“搅拌摩擦焊”的加工方法,孙景南工作室通过师带徒的方法培训了600多位技术过硬的技能队伍,深刻认识到中国高铁之快,快就快在创新,快就快在人才。在南京汽轮电机集团学习期间,大家参观了数字化加工生产线,观摩了五轴联动加工汽轮机叶片的现场,在国家级“柳政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了深入交流,看到了5年19项专利的创新成果……,大家围绕基层创新活动,认真交流了各自在创新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各自存在的不足,感受到创新驱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走出去”,才能“引进来”,数控专业技术委员会是南京市技协搭建的新平台,数控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开展工作,注重自身创新驱动的同时,通过“纵向比较找标杆,横向比较求引领”加强和其他委员会之间的交流学习,以创新为旗帜,以发展为动力,以成果为内涵,叫响“专委会”品牌,为“建设新南京,迈上新台阶”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