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汽公司工会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17-06-12 南京工会 6889次

南汽公司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坚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坚持开展“安全合格班组”创建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每年初,在公司所属生产班组和辅助班组中积极开展创建安全合格班组竞赛活动,并定期检查考核。年底,由专业部门组织检查验收,并评比先进安全班组和先进安全生产个人。

二是坚持举办安全知识竞赛,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以答卷、抢答、网上有奖竞答的形式,连续举办了四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推动职工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坚持签订“安全劳动保护专项合同”,保护职工健康。发挥职代会作用,组织行政与职工方签订《安全劳动保护专项合同》,进一步规范本企业与职工双方在生产过程中的劳动安全卫生行为,督促本企业切实加强劳动安全卫生的管理,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四是坚持推送“安全小贴士”,普及安全知识。利用南汽报、南汽资讯微信平台,进行“安全小贴士”的连载,向职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五是坚持安全之歌合唱比赛,扣紧安全之弦。自编了《南汽安全之歌》,将安全规定、要求融入歌曲,要求职工人人会唱,并每年组织工段、班组进行演唱比赛。

六是坚持征集“安全微故事”,交流安全防范经验。通过微故事的形式讲述职工亲身经历、身边发生或者曾经听闻的安全故事,介绍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安全小习惯、小窍门,交流安全防范、救援、处理等方面的经验,供全体职工警示、借鉴。 (南汽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