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参加“台湾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开营仪式

2016-07-18 南京工会 4339次

7月5日上午,“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在天丰大酒店开营,来自中国台湾18所高校的32名大学生将开启在南京企业的实习历程。据计划,从7月5日至22日,在两周多的实习期内,他们将走进南京商厦、中电熊猫、中建八局三家国有企业,在相关企业实习锻炼,并与南京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强,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方宁参加开营仪式,孙强书记为台湾大学生在宁实习基地授牌。 

活动旨在让台湾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南京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加深台湾青年对南京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和大学生的交流,进一步拓展两岸民间交流的渠道和方式。此次台湾大学生在宁实习活动是2016年江苏省台办重点支持项目,市台办、市总工会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与协调,为来自台湾大学、成功大学、清华大学(台湾)等一流院校的大三至硕二的三十多名学生提供了在宁企业三周的实习机会。开营仪式后,各实习单位都为台湾学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 

除了实习,利用周末及晚间时间,主办单位还为台湾大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包括东南大学参观交流、宁台大学生·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台湾青年创客分享沙龙、参观台企等。(外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