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南京工会 19874次

 “眼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期,奋战在防控和救治一线的职工正在不懈努力。近日,南京各级工会纷纷行动,慰问一线职工,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市总工会拨付200多万元慰问抗击疫情的一线职工。资金拨付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市总工会在省总工会拨付30万资金的基础上,配套专项资金130万元,共计160万元,目前已下拨给12个区和教卫、交通等重点产业工会,用于防控设施的采购和生活条件保障。

此外,市总工会拨付90万元,及时慰问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和市疾控中心职工,慰问金主要用于采购与防控相关的实施设备和工作生活保障。目前,200多万元的资金已全部下拨到各单位。

第三,市总工会还将从送温暖资金中拨出专款,对在防控一线受到伤害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确认感染住院治疗的,每人5000元,致残和身亡的每人5—10万元。

南京市总工会还发出倡议书,希望全市职工和工会干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会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严格的联防联控措施,并带头进行自我防护。倡议书中提出,涉及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活必需的单位、企业的职工群众,全力做好相关物资生产、医疗救助、服务保障等工作。另外,倡议书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做好对防控工作值班人员的慰问工作,特别对坚守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排除后顾之忧。


市总权益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