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工会启动关爱困难职工“健康行” 活动

2016-07-18 南京工会 16448次

今天上午,南京市总工会关爱困难职工“健康行”活动正式启动。现场40名困难职工代表获赠价值数万元的慰问品。

来自盐城的范玉珍在南京后宰门环卫所工作已近20年。但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这20年里范大妈体检次数不超过三次。“一个没有时间去,第二个是经济方面确实比较困难,做个体检要花不少钱”范大妈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环卫工还有很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关爱困难职工(民工)“健康行”将为1300多名困难职工、5000户环卫家庭发放免费医疗卡12000多张,同时为检查出问题的个别困难职工进行免费手术及优惠援助。南京市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尚民介绍,就目前看,医疗援助还没有覆盖所有的困难职工和民工群体,以后还将联合更多的医院,扩大受益范围。 此外张尚民透露,今年还将启动重点关爱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其他行动。同时他也表示,社区行重点是关爱社区民工保洁员和环卫工、困难职工,对他们进行慰问。支援助教型重点是负责民工、环卫工子女,通过组织夏令营,帮助他们进行社会实践、义务劳动等,让孩子们能走进自然,贴近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