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在南京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2020-02-18 南京工会 1374次

魏国强在南京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时要求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到南京际华3521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慰问赶制防疫物资的一线职工)

本报讯(记者 陆夏彩君)2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到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南京际华3521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铁路南京南站,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生产企业的广大职工,带去了慰问金和防护用品,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他强调,要切实关心关爱防控一线职工,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赢得双胜利贡献力量。

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全省联网高速公路通行费拆分结算、路网运营调度、公众服务、信息化规划和技术统筹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春运保畅工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听取了江苏交通控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魏国强对疫情防控中放弃休息、奋战一线、克服困难、默默奉献的广大交通职工表示感谢和赞扬。他指出,高速路口是全省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江苏交通控股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组织领导、措施落实、安全保障、关爱职工落到实处,在全省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江苏是用工大省,防控任务将会更加艰巨,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续努力不松懈,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交通人的贡献。

魏国强一行随后来到南京际华3521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新兴际华集团,是为部队服务的企业,主要生产军用装具和服装产品等,企业拥有职工460人,目前复工参加防控物资生产270人。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企业扛起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在取得医用防护服的相关生产资质后迅速投入生产。魏国强对企业在疫情发生后做出的快速反应,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在复工的同时继续开展劳动竞赛,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魏国强走进防护服的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魏国强说,大家手头上生产的不仅是防护服,更是医护人员的“护命服”,在防疫最紧张的时候,大家以辛勤的劳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物资保障。

在铁路南京南站,魏国强深入车站进站口、出站口两大关卡,仔细询问针对旅客进站出站实施的防控措施,了解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铁路部门的广大职工不畏风险,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服务,非常辛苦,我代表省总工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魏国强说,在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率日益提高、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前提下,铁路的人流量也会回涨,丝毫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铁路工会要立足本职,当好铁路职工“娘家人”,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为他们安心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江苏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