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2018-12-21 南京发布 2044次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工网讯 12月18日下午,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激发劳动奋斗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李玉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宣言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玉赋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职工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改革,各级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工会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确保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贡献智慧力量。要围绕更好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满怀真情为职工排忧解难,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动党建再加强、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矢志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增光添彩。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总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各级工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全总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又讯 12月18日上午,全国总工会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