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技能竞赛总结表彰暨工会法工工作研讨会议召开

2018-01-16 南京工会 611次



1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在职工疗养院召开了全市劳动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总结表彰暨工会法律工作研讨培训会议。市总、市人社局的相关领导,全市各区人社局相关同志、各区总工会分管法律工作副主席、法工部长、援助律师及街镇、园区工会同志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人社局仲裁处处长李大林主持会议,市总副巡视员刘国庆宣读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和调解员岗位业务技能竞赛情况通报。王碧汀等10名同志荣获市仲裁员业务能手称号;周洪光等10名同志荣获市调解员业务能手称号;玄武区人社局等10家单位获仲裁员组织奖;玄武区总工会等10家单位获调解员组织奖;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栖霞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仲裁员、调解员竞赛第一名选手所在工作单位获单位荣誉证书。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同志和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市人社局巡视员王正平讲话,对获奖的同志和单位表示祝贺,并鼓励大家向获奖同志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技能竞赛总结表彰会议结束后,工会系统的同志继续参加工会法律工作研讨培训会议。会议由市总法工部副部长帅小平主持。

市总法工部部长温可人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全市法律工作。市总持续打造法律援助品牌,延展援助服务触角,加大了法律援助案件代理力度,截止2017年11月,共代理职工法律援助案件231件,共计挽回经济损失826万余元。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普及法律知识。集中开展“五一普法宣传月活动”和“12.4宪法宣传活动”,举办了30余场律师“巡回课堂”。温可人提出2018年工作理念是“不忘初心、履职维权”,一是持续做好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二是加强“工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建设;三是加大工会法律人才培训;四是加强街镇、园区劳动争议调处工作;五是加强对外工作交流。

与会的法援律师,各街镇园区、各区总工会做了交流发言,畅谈2017年工作及规划2018年工作,并对市总法律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刘国庆对全市工会法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工会要把握工会机构改革的机会,吸收专业人员,建立健全法律服务制度。巩固现有成绩,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树立品牌,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市总法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