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助131名寒门学子圆梦

2017-08-29 南京工会 12296次

 

8月25日,浦口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徐宏晓,常务副主席周怀建,浦口区江浦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家宝,浦口区城管局党工委副书记叶雪峰等一行赴浦诚环境卫生有限公司、江浦街道八里社区,先后走访慰问两户困难职工家庭,为他们送去助学金,拉开浦口工会2017年度“金秋助学”活动的序幕。

徐宏晓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浦诚环卫公司困难职工张玉翠家,为她考上大学的女儿送上了4000元的助学金随后来到八里社区陈迪华家,为其在江浦职业高中的孙子送上2000元的助学金。

这两户困难家庭,是浦口区总工会在前期全区大走访活动中,了解掌握的部分企业困难职工的代表。浦诚环卫公司保洁员张玉翠,工作认真负责、扎实肯干,丈夫因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全家仅靠其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女儿学习优异,今年接到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全家沉浸在喜悦中的同时,开学的学费给这个生活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带来沉甸甸的经济负担。浦口区总工会第一时间上门送上助学金,张玉翠激动说:“感谢各位领导,我会在环卫岗位上努力工作,教育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陈迪华多年以前儿子车祸去世,孩子母亲改嫁,陈迪华仅靠社区照顾救助维持生活,每年孙子开学的报名费,成了压在陈迪华心头的巨石。接过助学款,陈迪华连连道谢。 

徐宏晓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鼓励孩子要好好学习,在逆境中奋进,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他“漫漫人生路,工会伴你行”金秋助学活动是浦口工会工作品牌之一,也是区总工会深化“大走访活动”、聚焦富民,推进“四个生态”新浦口建设的具体举措,此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得到社会多方的支持和赞誉,今后将不断扩大受益覆盖面,力争不让一个职工群众、一个家庭在全面建成小康路上掉队、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孩子上不起学。

据了解,2017年浦口区总工会金秋助学共资助学子131人次,其中研究生1人,大学新生26人、大学在读生18人高中技校30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56人,计划发放助学金26.1万元。下一阶段,浦口区总工会将引导全区各级工会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科学规划,深入调查,精准帮扶,多方筹集助学资金,确保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浦口区总工会